全科医学院新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人才培养  教学管理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合作办学  招生信息  青大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专题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岛大学医学部与胶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探讨战略发展框架协议
2017-11-23 09:32  

为了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和提升胶州市医疗和卫生事业水平,为胶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青岛大学医学部与胶州市卫计委在医疗卫生理念、政策研讨,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业创新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努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关系。

双方协商:

1   参与制定胶州市卫生医疗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研讨;

2  定期安排专家到胶州各医疗机构开展“把脉问诊”活动;

3  定期选派专家到胶州市进行坐诊、手术,以及继续教育讲座

4  定期安排各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对口进行短期进修;

5 定期组织乡医技能强化训练和乡医骨干培训等项目,培训内容以基层医疗机构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断治疗为重点;

6  联合组织在职研究生班、全科医生培训、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等专项培训。

    双方讨论认为,胶州市有90万常住人口,110万总人口,医疗需求巨大,对基层医疗的培训和强化迫在眉睫,青岛大学医学部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医学院校之一,是教育部卓越医生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有丰富的人才储备和教学培训能力,双方合作必将为繁荣地方经济,保障人民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青岛大学全科医学院  版权所有